开启左侧

“天生荔枝”大家庭招募开发和运营志愿者啦

[复制链接]
yoyo 发表于 2017-2-22 10:3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生荔枝”大家庭招募志愿者:版主 和 开发人员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自2017年1月建成到现在已经通过了内部测评。为了更好地管理网站,并为网站正式上线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这个大家庭需要广大荔枝的积极支持。现招募版主和技术开发人员,或许你平时很少接触论坛,或许你还不了解我们大社区,或许你还担心自己无法胜任......这些都不是阻止你加入我们的原因,因为我们可以陪你一起从头开始,我相信我们这里温馨的氛围会让你愿意继续留下来。
  有意愿的小伙伴请QQ加群::619019535

  以下为 版主管理方案及细则
一、版主分类及职责
(一)超级版主
  1)负责大的分类版块,向管理员负责。协调版主之间各类关系。
  2)超级版主应该回应会员对版主的投诉;管理员解决版主或者会员对超级版主的投诉
(二)版主
  1)负责版块的管理,向超版负责。管理本版块内的事务。
  2)负责管理版面的版规的制定,负责版面清理,删除广告,水帖之类,活跃版块气氛,发动会员参与讨论,调解会员纠纷等。
  3)版主在管理的版块可以搞对论坛有积极作用的各种活动,需要其他版面配合或者发布公告的,可以和超版或者管理员商量,尽量能够带动论坛的人气。
  4)每位版主最多负责4个版面。

二、版主的日常工作内容
1、上站管理情况
  每天上线至少2次,总时长2~4小时以上。
  版主需要有比较充足的时间管理版面,维护版面秩序,及时删除违规贴、灌水贴、垃圾贴,整理版面内容。如有特殊情况无法达到要求,请先向管理员说明情况。

2、带头发帖(含主贴和回贴)
  1)分享有用的知识贴、经验贴,最好是与自己所管理的版块相关的。
  2)网站运行前2个月,版主每天至少在自己管理的版块中发帖5~8贴(含主贴和回帖);整个网站内发帖数不少于8~10贴(含主贴和回帖)。
  3)网站运行步入正轨之后(2~3个月之后),随之会员量和发帖量的增加,版主可适当减轻发帖任务,每周至少发帖20贴(含主贴和回帖)。

3、优秀贴的奖励和推荐加分
  1)置顶:每周至少推荐1~2篇本版网友的优秀贴、精华帖或人气帖,对于原创精华帖要做到尽可能及时给予积分奖励。(自己的优秀帖子也可以大胆推荐,但不要作为任务每天来做,这样做一是让各位版主们及时的了解自己版块网友的情况,二来是拉近版主与网友们之间的距离,特别是那些新进你们版块的网友们)
  2)加精:对于符合论坛主旨的原创优秀文章,版主可以在编辑中加入精华。  
  3)编辑标题:对于符合论坛主旨的原创帖子、重点求助帖子、重要公告帖子,斑竹可以通过编辑标题,使帖子更加醒目和出众,从而达到推荐和奖励的目的。

4、及时删帖
  1)违规贴
  发布违反国家宪法和法律、违反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造谣、诽谤他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暴力、色情、迷信的言论;泄露国家秘密;未经公开报道、未经证实的消息,亲身经历请注明;宣扬种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论和消息;任何形式的广告;重复发过三遍以上的主题帖;对任何人用下流语言人身攻击、谩骂、诋毁的言论观点。
对以上违规贴,应该立即删除。
2)灌水帖
  发在原创区的转载文章;与版面发贴要求不符、质量不高的文章;重复文章(先发者为正);与主贴内容无关、跟贴聊天的回贴。
  对以上灌水主贴由版主根据自己论坛情况确定即时删除或一段时间以后删除以保证服务器的空间。
3)垃圾帖
  恶意灌水贴、广告贴;标题或内容含有大量刺目符号、排版混乱、图象不能显示或过慢等严重影响版面美观的文章;主要内容为网址链接宣传的文章;顶空贴、试发贴
  以上为垃圾帖,应该及时予以删除。

5、转移
  对于个别网友帖子所涉及的内容,不符合本版块主旨的,或者更适合在别的主题版块讨论的,版主要做出判断,及时转移到相关版块。

6、跟帖
  跟帖是版主日常工作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与网友交流的一种主要管道,从中也能发现问题,及时回复和解决。版主跟帖,最好能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不要一味地用“支持”、“顶”、“好”之类的字眼,更不要把一个固定的图片或模板贴上去了事。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