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西南大学:研究生骨干开启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复制链接]
supreme 发表于 2017-9-29 13: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7年全国“两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理解“两会”精神,提高研究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3月6日下午,西南大学研究生聚焦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在八一礼堂顺利举行,全校57名研究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8aa0002d95565afba5c


18ad0002d8b2f01f60bf

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2017年两会热点介绍及政府工作报告等视频后,与会研究生骨干围绕今年的两会热点并结合学生工作与所学专业,对“两会”提及的经济、改革、就业、教育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王永强及文学院肖薇同学对乡村教育资源缺失的现状做了简要分析,希望广大研究生可以积极为乡村教育事业献计献策;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唐强及经济管理学院龙富愉同学就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发表看法;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思园同学对学习两会精神、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性做进一步阐述,全体讨论热烈。
结合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会议精神,西南大学研究生会提出:“研究生骨干应该带头关心、学习时事政治,提高宏观思维能力,培养理想主义情怀;在不断完善自身能力的同时更要注重思想的提升,使研究生会在全校研究生中发挥正确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要注重学习、实践、改革与创新,高质量完成研究生会所承担的相应工作。”研究生会结合近期思政工作要点,将相关精神渗透至即将开展的干部培训学校、五月文化艺术节、社会实践等活动当中,大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据悉,西南大学研究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并积极参与到相关热点话题的讨论当中。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全校研究生组织正积极开展座谈会、报告会、撰写心得体会等系列两会精神学习活动,有助于促进广大研究生群体加强并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完善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