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重庆:备战世锦赛的施廷懋今天硕士毕业 西南大学“送答辩上门”

[复制链接]
supreme 发表于 2017-9-29 13: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6月8日上午,高考第二日,在北京某会议室里,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冠军、地道的重庆妹儿施廷懋,也在进行一场特殊的“考试”——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24380003d68235712af3


243a0005e331288aa699

施廷懋正在答辩
施廷懋的论文是《我国跳水运动员的核心力量训练方法研究》,她还通过自身一路过关斩将的亲身体会,把自己作为了研究对象,揭秘中国跳水“梦之队”为什么能长期闪耀世界跳台的“核心力量”的“秘方”。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施廷懋的硕士导师郭立亚教授介绍,施廷懋于2010年考入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学习,2013年本科毕业后,又成为硕博连读研究生。因备战奥运及各类国际国内大赛,其硕士答辩推迟到今年进行。原本计划于5月29日回校答辩,但由于她在备战新一轮跳水世锦赛,所以没能安排。
这次是郭立亚教授利用在京出席全国高校足球相关学术会议,恰好有多名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到会,报经学校相关单位同意后,就邀请了几位资深专家,送答辩上门,为施廷懋开了“小灶”。其答辩要求和程序与学校其他硕士论文答辩完全一致。
郭立亚还透露,今年5月,施廷懋已经成功通过博士复试,将继续在西南大学攻读体育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的博士学位。奥运跆拳道冠军赵帅也已顺利保送研究生,继续在西南大学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
郭立亚教授介绍,答辩专家们一致认为,施廷懋的论文结合自身多年拼搏实践,把自己作为研究对象,主要阐述了如何保持跳水稳定发挥的核心力量元素,以及日常训练的方式方法,论文很接地气,很有实践指导意义。
郭立亚说,作为重庆最早也是唯一招收运动训练专业的高校,西南大学近年来探索体教结合的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近十年来,西大健儿在国际国内跳水、跆拳道、射击、羽毛球、举重、网球、田径、民族传统体育、荷球、艺术体操等项目上揽获世界冠军43个,国际级赛事冠军61个,全国冠军101个。学校入围“2016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100强之第5名。学校还会涌现出施廷懋、赵帅这样的拔尖体育人才,为重庆体育争光。
重庆晚报慢新闻APP,全心关注重庆,深度解读重庆,名家名记名专栏齐聚,做最有重庆特色的小、精、深原创客户端。并且还能加入重庆晚报抗癌爱心互助会,为家人健康做一个保障哦!苹果商店及部分安卓商店可以下载。
——END——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乙竹 文 通讯员 郑劲松 刘汭雪 图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