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重庆青年原创设计师沙龙现场实录,在东原1891见证重庆时尚力量

[复制链接]
我是430 发表于 2017-9-29 13: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由东原1891携手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举行的“商业时尚与艺术空间”青年原创设计师沙龙,于上周末在南滨路东原1891 D馆精典书店精彩开聊。现场观众有幸与全城顶尖服装设计师一道,分享他们对国际时尚潮流的理解和本土原创设计品牌如何与市场融合的深切感受,共同见证重庆时装原创设计新生代的崛起。

3c6a0002df5ec9ab97a7

设计师沙龙由著名服装设计师、重庆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西南大学纺织学院教授梁明玉主持,特邀嘉宾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苏永刚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曾强教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张雄、重庆工业促进中心冉攀、重庆经信委孙志军、重庆南岸西部新区管委会熊俊乐,以及十数位重庆青年时装设计师纷纷到会。

3c68000304dfbbf1c102

主持人梁明玉认为,重庆时装原创设计力量的崛起,不但与中国经济大环境持续良性发展有关,更源于中国年轻设计师越来越多的海外背景,他们既有学院派的严格专业训练和前卫、丰富的美学认识,更有国际一线时装品牌的实操经验,可以说承载着重庆乃至中国时装原创设计的未来。

3c6700030a800d70defa

作为对梁明玉发言的佐证,重庆具代表性的重庆籍青年独立设计师杨露、丁又乔、石芮子先后发言,从各自角度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对设计美学的认识以及国际一线时尚设计潮流的现状。

3c68000304e01cd5bcbd

众所周知,重庆时装原创设计上世纪90年代,在西南乃至国内外都有一定影响力,尤其以梁明玉为代表的重庆服装设计师,从原创观念和表现手法的创新都体现出超越时代的前趋性,其当年的“中国星”设计系列,曾在国际时尚T台掀起一股强劲的“中国风”,引发国际同行极大兴趣与关注。
重庆原创设计力量的潜力,也许与重庆这个城市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以川美为代表的现当代艺术的繁荣不无关系,僻处西南一隅的重庆,曾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如罗中立、何多苓、张晓刚、叶永青等,他们所创造和丰富的中国现当代艺术实践与活力,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孕育并滋养了重庆原创设计新生力量。

3c6b000303e2f4420d38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原创设计师沙龙其实只是一个精彩亮相。接下来整个十月,东原1891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城市时尚艺文派对,如9月28日著名国际时装设计大师叶锦添与著名艺术图书出版人马克•霍本的高端对谈将在UME影城东原1891店举行;10月17日-21日于原美术馆顶楼举办的露天电影周;还有在精典书店举行的针对年轻时尚群体的深度艺术体验活动“表演一日计划”和“城市寻觅记-台湾法兰黛乐团分享会”……一场活色生香的艺文盛宴,正在东原1891徐徐拉开序幕。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