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西南大学2017年教育硕士真题解析

[复制链接]
小萌 发表于 2017-9-25 18: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7年已经在昨天初试划上了句号,依然可以说,有人欢喜有人忧,不管如何,这一路,我们已经走过,一定程度上,坚持下来的,老师都为你鼓掌。今年勤思教育学考研网的老师与大家解析西南大学教育学专硕333的真题。西南大学333今年的题目出的和往年又不太一样,坚持西南大学的风格:不按照套路出牌,题型名称变得无比活泼新颖,教原考的比重非常大,接下来勤思老师就带着大家看一看今年的真题。同时也以真题为导向为18年考西南大学专硕的同学们指点迷津。
一、书单分析:
西南大学之前一直按照全国统考333复习,今天西南大学招生简章公布,西南大学333有自己的参考书目。如果考西南大学的同学,直接按照官网给定数目复习,勤思针对西南大学专硕333的相应课程,保证同学们复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老师现在会将西南大学官网给出的参考书目给大家列出来。西南大学333参考书目如下:
(1)《中国教育史》, 孙培青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或其它版本。
(2)《教育研究方法》,朱德全 等 主编,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3)《现代教育学》,靳玉乐 等 主编,四川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或其它版本。
(4)《教育学概论》,朱德全易连云 主编,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或其它版本。
二、题型分析:
西南大学今年的题型发生改变,题型名称都比较好听~但题型还是分为五类:概念解释、问题解答、理论论述、实践探索、材料分析题。简单的汇总起来就是概念解释(4*6)、问题解答(3*14)、理论论述(3*16)、实践探索(2*13)、材料分析题(1*10)。总体来看,西南大学题量还是比较大的,对比往年真题,西南大学是比较善变的题型一个学校,所以建议考西南大学的同学务必注重知识的掌握,以不变应万变。
三、科目分值分析:
西南大学专硕今年题型有概念解释、问题解答以及理论论述,实践探索,还有材料分析题。概念解释没有难度,简答题有一道可能会忘记学校管理的概念及其内容。论述题没有难度,实践探索,结合实际,稍有难度。材料分析题,没有难度。值得一提的是西南大学专硕333今年的考题,中教史分值是6分,考了一道概念解释,教研分值也是6分,依然考了一道概念分析,教原占据其余的138分以及所有的题型。这一点,想考西南大学的同学,务必清楚。
四、科目难度分析:
西南大学的题型丰富,今年考试的题目名称特别新颖,但大部分题都是最基础的知识。
虽然,临时改了参考书,加入了教研,但是研究方法只考了一道6分的题目。有一个概念解释《论语》属于教育史内容,但应该是个中国孩子,都能编出来一些。剩下的138分都是教原。没有超纲的题目,比较正常。
总体来说,西南大学的333不算难。
五、勤思教育18年备考建议:
西南大学是个多变的学校,不变一变,感觉都不是西南大学。今年出题怪异,明年怎么样,不得而知,只能按照参考书目踏踏实实复习。咱们勤思也有辅导,可以选择,增加自己的保障。
对于西南大学,勤思特开设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做到既掌握基础的重难点,又能把握学校自己的特色。西南大学题型相对其他院校比较多变,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灵活掌握所学的知识,不论出什么题型,只要抓住知识点,就不会差。18年准备报考西南大学的同学也需要多注重基础知识的牢固性,多下笔练习,这样就可以在考试 <考试网_中国考试信息网_YJBYS考试网>的时候合理利用考试时间,提笔即来。
六、勤思老师寄语:
你在睡觉,我在奔跑,所以我身体好;你在抱怨,我在改变,所以我更优秀;你在犹豫, 我在继续,所以我有结果;你在观望,我在路上,所以我更辉煌;你选择5年后成为今天的你,我选择5年后创造新的奇迹,我的字典里没有借口和放弃,只有坚持和努力,初心不改,只为做更好的自己!如果,你心中依然有一个考研梦,来勤思吧,这里有最专业的考研辅导团队,有最贴心的陪伴,这里已经有我,希望有你。
最后勤思教育学考研网的老师祝每个考生都能够成功的考上自己向往的西南大学。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