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西南大学2017年心理学学硕考研参考书

[复制链接]
bootingman 发表于 2017-9-24 02: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1120003140f3b214893

一、院校概况
西南大学招收心理学研究生,西南大学心理学隶属于心理学部,学部现拥有认知与人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市心理学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两个重庆市重点文科基地即重庆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和重庆市心理学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基础心理学重点实验室,中国-加拿大联合儿童心理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二、心理学学硕考试科目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学学硕和心理学专硕考试科目和参考书都不同,同学要根据自己报考的专业方向进行复习。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有3个专业方向可供同学选择:040201基础心理学、040202发展与教育心理学、040203应用心理学。
西南大学心理部的心理学专业,学硕考试科目为: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12心理学综合。
三、心理学学硕参考书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的心理学学硕考研为统考,但是专业课为院校自主命题,院校却并未指定参考书,博仁考研老师根据历年考试题型及范围,为同学整理出参考书:
1、《心理学导论》人民教育出版社黄希庭著;
2、《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张厚粲著;
3、《发展心理学》科学出版社张向葵著;
4、《基础实验心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郭秀艳著;
5、《心理测量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戴海琦著;
6、《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陈琦 刘儒德著。
参考书是考研复习的必备资料,知道了院校参考书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院校大纲和历年真题总结考察重点进行复习。每本参考书应该如何复习?要复习到什么程度才算可以?应该怎么做笔记、列框架?是否需要制定复习计划吗?备考时考生都会有这些小纠结。我们的出现就是为了帮你消除备考障碍,博仁考研老师愿意根据你的问题给予针对性帮助,让考研复习事半功倍!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