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雍进成国画花鸟赏析:颇有情调,墨色烘染浓淡相宜

[复制链接]
bootingman 发表于 2017-9-24 01: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b12000069bb91fadfd1

艺术家简介:
雍进成,宁夏惠农人。1982年毕业于宁夏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后又进修于西南大学美术系高师研究班。师从我国著名花鸟画大师苏葆桢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宁夏文史馆研究馆员。石嘴山市文联名誉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石嘴山市建筑艺术审查委员会委员。石嘴山市政协第七、九届委员,石嘴山市市级领导联系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西部书画院副院长,中国领导干部书画院宁夏分院院长,国家民族画院院委,西南大学雍进成专家工作室导师,艺品万家签约艺术家。搜索“艺品万家国画山水”,免费送画。
作品赏析:

3b0f000389713188eeb7

写意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绘画中最具写意精神的画种,它是艺术家对世界事物真善美的一种高度提炼,并通过具有高度概括和意象性的笔墨表达出来,以形成一种不似似之的中和美的艺术形象和意境,具有很高的艺术魅力。这幅实力画家雍进成的国画花鸟作品《春声》,以自然为美,写春日之景,表现手法十分生动,岩石旁,一株牵牛静静开,花色或蓝或紫,再采用墨色轻轻点茎叶,对比鲜明,几只鸟雀叽叽喳喳唱春歌,也是灵动如生,有一种温暖,生机,温馨的情调,令观者心情豁然开朗,妙造自然,意境无尽,形成了雅俗共赏风格。

3b1100006dcf6d7e77a9

此幅雍进成老师的国画花鸟《映日荷花别样红》,用色用墨皆用心,取得色墨交融的整体性艺术效果,画面中红荷几朵,花苞一株,硕大荷花在灿烂中不失轻盈,荷叶浓淡墨色泼洒,疏密相宜,清新荷风扑面而来,又寥寥数笔,便勾勒出鸟雀的独特姿态,似在赏花,呼之欲出,与花朵动静结合,相映成趣,也使得整个画面看起来更加活泼。整幅佳作追求主观和个性,红花映日,唯美祥和,充溢着中国文人所特有的气质,带给人许多联想。

3b0f0003897239d2e570

当代花鸟画名家辈出,给人们奉献了更多的书画艺术,把书画中的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其作品还可以看出画家走进自然、亲近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生活的真趣和真味。这幅雍进成老师的《春来三月雨》,浓缩鸟语花香方寸间,功底扎实、墨色烘染浓淡相宜,烟雨绵绵,春花簇簇,小鸟静立岩石上,只只神态各异,几株墨竹从山石后伸出,更添悠悠雅韵。整个画面中一花一石皆有灵性,表现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作品欣赏:
3b12000069bc553f9405

3b1100006dd0ad5273de


3b10000388cb47db8e48

主要艺术成就:
出版有当代中国画名家《雍进成山水画集》、《雍进成花鸟画集》、《雍进成书法作品集》等多部专著。
随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画世界”组委会出访俄罗斯,法国,瑞士,意大利,日本,印度,德国,斯里兰卡,土耳其等国家。
有多幅作品被中国华侨博物馆,中国民族画院,中国国家画院,周恩来故居博物馆,宁夏博物馆等美术机构收藏。
2005年被宁夏石嘴山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
2008年被宁夏美术家协会评为“宁夏杰出美术家”称号。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