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浅谈The Rolling Stones滚石乐队

[复制链接]
宋终 发表于 2017-2-19 10: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帖最后由 宋终 于 2017-2-19 10:42 编辑

前段时间被负面情绪笼罩,身边的小确丧总是在提醒我是个废柴。我似乎听得到邻居在背后议论住39门的宋大爷那个不成器的儿子。
那段时间我看了《马男波杰克》,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马男波杰克》的截图开始在微博朋友圈泛滥起来,不得不承认,“马汤”比鸡汤管用多了。第一季的最后一集里,用The Rolling Stones乐队(滚石乐队)的《Wild Horses》作为片尾曲。

42314.jpg

说一说The Rolling Stones乐队吧,他们和The Beatles堪称一时瑜亮。1970年,披头士解散前的最后一张专辑《Let It Be》发表,专辑封面是一个田字格,四位成员的头像各占一格。Let It Be的意思大概是爱咋咋地吧,我们不玩了。死对头The Rolling Stones的这帮坏小子们为了给披头士们的伤口上撒把盐,制作了专辑《Let It Bleed》,专辑的名字简直是赤裸裸的讽刺。然而,The Rolling Stones大概是因此遭了报应,专辑还没发表,灵魂人物Brain Jones就意外身亡,光荣地加入了27 club。

3213.jpg

2006年,The Rolling Stones的这几个老家伙邀请了崔健作为自己演出的嘉宾。唱的正是那首《Wild Horses》。崔健在偶像面前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唱歌时可以明显看出情绪的激动。

12.jpg

我忘了是个什么节目了,大冰,对就是那个《乖,摸摸头》的作者,见到崔健的时候的样子和崔健见到The Rolling Stones时如出一辙。大冰说因为崔健学的吉他,唱着的歌去了高原,在雪山脚下唱。崔健淡淡地说,真不好意思,害你去了那么远。我想,在这件事上,崔健得到了The Rolling Stones的真传。

1321.jpg

歌就是歌,怎么理解其实无关乎作者。A rolling stone gathers no moss,这几个老流氓几十年如一日地耍着流氓,也正应了这句谚语。
去年,他们发行了新专辑《Blue&Lonesome》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