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袁隆平返母校西南大学颁发首届“袁隆平奖助学金”

[复制链接]
bootingman 发表于 2017-10-11 14: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3046370.JPG

    图为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现场 杨帆 摄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返母校颁发首届“袁隆平奖助学金”
  中新网重庆10月10日电 (陈植炜 郑劲松)10日,87岁高龄的“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返回母校西南大学颁发首届西南大学袁隆平奖助学金,主要奖励农业学科相关的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学生“深入基层,扎根农田,为我国的农业事业做出贡献”。
  去年4月18日,西南大学举办纪念办学110周年暨合并组建10周年校庆,该校杰出校友、“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回到母校参加庆典,并捐献20万人民币,设立西南大学袁隆平奖助学金。
73046380.JPG

图为袁隆平与获奖学生。 杨帆 摄
  经评审,10名农科类学生分获首届袁隆平奖学金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中包括5位博士、2位硕士和3位本科学生。
  袁隆平表示,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不断潜心学习研究的优秀学生的表彰,也是为了鼓励同学们努力钻研,不断攀登我国农业科研事业的新高峰,更是为了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农业科学的研究中来,意义不仅仅是物质奖励,更是一种对过去的肯定和对未来的激励,激励大家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成绩。
  袁隆平动情地说:“我是从母校的农学专业学习开始自己的追求的,一辈子从事水稻科研,我的最大心愿是‘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
73046390.JPG

图为袁隆平与获奖学生。 杨帆 摄
  “我希望青年大学生也能加入,一起为实现粮食作物的增产增收,提高作物抗性,保障粮食安全而努力奋斗,通往学问高峰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只有潜心学习才能叩响真理的大门。”袁隆平说。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表示,设立“袁隆平奖学金”,就是要发掘西大学子奋斗成长的生动实例,展现西大学子闪烁的向上、向善、向前的力量,激励大学生们向袁隆平学长学习。
  获得首届袁隆平奖学金特等奖的女博士张婷十分高兴,她说:“能够获得袁隆平奖学金,是对我们勤奋学习、努力钻研科研工作的肯定。”
  她认为,袁隆平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一个经济资助,更是一种精神资助,因为隆平精神本身就是一种不息的科学生命,一种不竭的精神动力,一种不止的奋斗追求。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