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廊桥遗梦》,有些东西是割舍不掉的

[复制链接]
wang 发表于 2017-2-17 21: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廊桥遗梦》是小说改编的一部电影,梅丽尔·斯特里普、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等主演。说起梅丽尔我相信他的很对经典电影都是大家熟知的,而且也是获得无数金像奖,比如还看过的《穿普拉达的女王》、《走出非洲》、《苏菲的选择》等等。

      好啦,还是说说电影吧。故事是一个倒叙回忆类型的,有点像泰坦尼克号。

廊桥遗梦封面.jpg

      洛琳和迈克姐弟两人都面临着家庭离异的困扰。这时母亲弗朗西斯卡去世的消息将他们召回了童年时生活的乡村。在母亲留下的一封长信中他们了解到了母亲深埋在心底的一段感情秘密。1965年的一天,一家人都去了集市。弗朗西斯卡独自留在家中。摄影记者罗伯特·金凯的车停在了门前。他向她打听曼迪逊桥的所在。弗朗西斯卡上车亲自带他到了桥边。罗伯特忙着观察造型、选取角度,最后采了一把野菊花送给弗朗西斯卡以表谢意。弗朗西斯卡心中泛起了一种特别的滋味,于是邀请他去喝冰茶。两人互相讲起了自己的婚姻家庭:罗伯特与前妻离异,而弗朗西斯卡伴着丈夫和一儿一女过着单调而清寂的乡村生活。夜色降临,弗朗西斯卡在送走罗伯特后竟有一种依恋的心情。她终于下定决心驱车前往罗斯曼特桥,将一张纸条订在了桥头。

廊桥遗梦2.jpg       廊桥遗梦3.jpg

      第二天,工作了一天的罗伯特终于发现了纸条。他接受了弗朗西斯卡的邀请,两人在桥边一起工作,拍照。夜色再次降临,两人回到弗朗西斯卡的家中共进晚餐,在轻柔的音乐舞曲中,两人情不自禁地相拥共舞,最后一起走进了卧室。以后的两天两人整日厮守在一起。然而弗朗西斯卡却不愿舍弃家庭,两人痛苦地分手了。罗伯特走后,弗朗西斯卡收集了他所有的作品。

      在1982年3月,她得知了罗伯特的死讯,并收到了他的项链和手镯以及当年订在桥头的纸条。她把它们放在木盒中,每年生日翻看一次。1989年弗朗西斯卡过世了,她在遗嘱中要求子女们将她的骨灰撒在曼迪逊桥畔。卡洛琳和迈克都被母亲的感情故事和对家庭的责任心所感动。他们同情并理解自己的母亲。同时,他们也开始珍视目前的家庭,放弃了草率离婚的打算。

廊桥遗梦4.jpg       廊桥遗梦7.jpg

      这部电影,你可以看做是一部伦理剧,也可以看做是追寻真爱的剧情。不管怎样,我相信女主在婚后遇见自己的真爱之后那种煎熬与痛苦,一般人真的很难理解。

      因为,真爱难得。有一人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自己的真爱,世界这么大,两个人能够在遇见、熟知、深爱的可能性真的太小了。就像电影里说的:多少人终其一生求而不得。


廊桥遗梦5.jpg       廊桥遗梦1.jpg     廊桥遗梦6.jpg

         看到女主与男主在大雨中分离的一幕,镜头虽短,自己却也流泪了。“这样确切的爱  一生只有一次”,或许是在为自己流泪。

         趁着自己还能任性,还有胡闹的时间,何必为了不伤害一个爱你而你不爱的人,而放弃寻找自己真正爱的人呢。

         找一个懂你的人,你们不必每天有说不完的话,但是一定要你不说他也懂;不必每个节日或者纪念日都要收到礼物,但是他一定要记得,哪怕一起吃一顿饭,一句节日快乐就好;

          现在的我,很快乐。因为我勇敢的排除了一切困难,和你在一起。或许在有些人眼里我是任性了,但是,我自己知道这样值得。

          因为有一个人说因为有我他终于对重庆有了留恋和牵挂,因为有个人会一直走在马路外侧,因为有个人可以陪我吃晚饭,因为有个人看到好玩的会告诉我好想跟我一起去,因为我们可以不说话就只是互相望着对方,因为他对我说:有了他,我不用再当女汉子······


我们在西大 www.swu.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Stay with U,像家一样的西南大学,因为有你而更温暖
天生荔枝——西南大学大社区(www.swu.org.cn)主要服务于西南大学在校师生和西南大学校友,专注于为西大人提供完善好用的学习、交友、生活、科研、社区服务和校友服务,只要你是西大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 Stay with U。
加入我们

交流QQ群:619016620

志愿者QQ群:619019535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25教13楼

联系:天生桥下小荔枝

邮箱:[email protected]

西南大学壹点科技

全国高校校友协会理事单位 | 重庆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 西南大学生活平台